數 位 影 像 資 訊 專 區

數位影像,似乎是近幾年來大家的新寵,也慢慢的變成消費者影像拍照的主要模式。因為數位影像不需要底片,又可以即拍即看,整體的方便性和高附加價值讓消費者大眾無法抗拒,並紛紛投向數位影像的懷抱。以前使用傳統相機拍攝照片,拍攝好後要經過底片沖洗和照片沖印才能看得到影像,對於分秒必爭的現代社會,實在是有點不符合實際。但是,到底數位影像是什麼?它為我們帶來了什麼樣的附加價值?怎麼拍攝數位影像?如何分享?這些問題,我們將在三上數位”數位影像專區”中,一一為大家解釋說明。希望這些技術性的資料,能夠為喜歡和正在使用數位影像朋友們解答,甚至更了解數位影像。


 
I. 數位 vs. 傳統
 
概念模式:數位影像 vs. 傳統影像
 
II. 數位影像基礎概念
 
數位影像解結構
什麼是畫素
數位影像大小和尺寸
數位儲存和檔案格式
JPEG格式壓縮與好處
 
III. 數位拍攝方法和技巧
 
拍攝數位影像需要注意的地方
什麼是色溫
燈光對色溫的影響
什麼是白平衡
白平衡的設定
掌握光源是關鍵
數位攝影撇步
 
IV. 數位影像色彩管理概念
 
RGB影像色彩原理
<輸入– 處理– 輸出>概念與定義
輸入設備
處理設備
輸出設備
 
V. 實際操作,家庭式色彩管理
 
輸入設備色彩校正
調整軟體應用
專業色彩管理實際操作
特殊效果製作
其他注意事項
 
VI. 數位沖印資訊
 
為什麼要沖印
專業沖印和家庭印表機列印比較
畫素和沖印尺寸的互動關係
數位影像和沖印尺寸比例
數位影像沖洗注意事項
專業沖印設備就是高品質的承諾
 
VII. 數位問答集
 
我有問題!
Q&A資料庫

 

若您有任何有關數位影像的問題,歡迎您來E-mail發問。我們的數位資訊小組將會儘快經過E-mail回答您的問題。

 

  © 新中美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。 Copyright © 2002-2004 All Rights Reserved.
ndex/index_70.gif" WIDTH=271 HEIGHT=8 ALT="">
  © 新中美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。 Copyright © 2002-2004 All Rights Reserved.